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扶贫 >

闻喜县委政法委到阳庄村开展扶贫帮扶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4-29 09:1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郭鑫)为贯彻落实“闻喜县抓党建促决战完胜脱贫攻坚暨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4月27日上午,闻喜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超带领机关党员一行7人前往对口帮扶的后宫乡阳庄村开展扶贫帮扶工作。政法委帮扶工作队、机关驻村干部、结对帮扶责任人参加,后宫乡分管政法副书记景竹叶、阳庄村村长王张辉一同参加。

1588123377413657.jpg

   阳庄村地处偏远,地势高低不平,村落间还存留有残垣断壁,影响了村容村貌。张超一行走遍了全村道路,对闲置建设用地规划、蓄水池改进、个别群众吃水困难等问题,与乡镇、村干部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讨论。

1588123488835041.jpg

  在阳庄村走访过程中,张超一行先后到李文吉、荆保元、杨双全、安美福等帮扶户家中进行慰问,仔细询问帮扶户近期的生活生产状况,了解群众的困难和需求。

1588123616779722.jpg

  在李文吉家中,张超询问了近日安装的网线使用情况、孩子的学习情况和统建房住宿情况,在了解了父女二人同住一屋,生活不便的情况后,现场开会商议,决定在统建房一侧修盖饭社,改善他们的居住环境。

1588123662807430.png

  五保户荆保元居住在统建房内,张超仔细询问各项帮扶政策的落实情况,并提出,要在目前帮扶政策有效落实的基础上,在居住环境、吃住水平、安全健康等方面进一步加以改善,形成由法定监护人为主、乡村干部为辅、政法委帮扶队协助的帮扶格局。

1588123705471709.jpg

  走进杨双全家,张超仔细了解杨双全养牛情况,查看养殖环境,对杨双全勤劳上进、自力更生奔日子的劲头表示赞赏和鼓励。鉴于其年龄较大,张超提醒杨双全要劳逸结合,注意身体。杨双全也真心地表达了对政法委帮扶工作的感谢。

1588123759574421.jpg

  经过实地查看、入户走访后,张超组织召开了帮扶讨论会,聚焦阳庄村目前存在的村容村貌改善、村委会规划、村民吃水安全、消费扶贫、困难群众生活改善等问题,一一敲定解决方案并作安排部署。张超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在改进村容村貌、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上下功夫,帮扶工作虽然成效明显,但仍然不能放松,乡镇、村干部和政法委帮扶工作队要团结协作,加大工作力度,以结对帮扶、精准到户为核心,多措并举,扎实有序地推进帮扶工作,政法委也会积极协助解决资金、工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推进,共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