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反邪宣传 >

长直乡扎实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8-11 16:36

运城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防邪反邪意识,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近日,垣曲县长直乡扎实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1691744262774140.png

  加强学习提高意识。8月2日晚,青年大讲堂专题授课《在党的领导下扎实做好基层宗教工作》生动精美,结合基层实际,全面科普了基层宗教工作的内容、重要性和实践方法。授课详细讲解了宗教与封建迷信的区别,宗教与邪教的区别,并带领参会人员深入学习了《宗教事务条例的具体内容。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党的宗教政策法规和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和全面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宗教政策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此次授课为长直乡宗教工作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为维护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1691744262113524.png

  强化培训提升素养。长直乡于8月11日召开了2023年反邪教知识宣传培训会议。会上,工作人员通过深入浅出的方式向参会人员介绍了邪教的概念、特点等反邪知识,并通过鲜活生动的真实案例揭露了邪教组织的危害性,包括传播歪理邪说、实施思想控制、欺骗聚敛钱财、扰乱家庭生活等。这些内容使参会人员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邪教的本质,并深入人心地传达了“远离邪教,拒绝邪教”的理念,同时也激发了全体人员崇尚科学、参与反邪教斗争的积极性和热情。

1691744263303294.png

  深入群众筑牢防线。长直乡在反邪教工作中采用了创新的方式,将反邪教工作与网格管理相结合,充分利用网格的“微阵地”。一方面,辖区网格组建了“邪传清理清查队”,深入村组巷道和田间地头,全面排查,确保全覆盖、地毯式清理。同时,对可疑人员和场所进行排查,积极上报乡政府,进一步净化传播环境,遏制邪教传播。另一方面,网格员和志愿者深入村民家中、村民活动场所、商铺等人员密集区域,通过发放反邪教知识手册、宣传单、签订家庭承诺书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反邪教知识,教育引导群众远离邪教,提高法治意识,增强抵制邪教的信念和决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营造全民反恐怖、反邪教的良好氛围。

1691744265753720.png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成功引导了辖区群众更加深入地认识到邪教的本质和危害,并发挥了网格化服务管理的优势,将反邪教宣传工作常态化。接下来,垣曲县长直乡将继续加强反邪教知识宣传教育工作,持续推进反邪教活动进入乡村,克服宣传死角和盲点,铲除邪教在辖区滋生的土壤。(张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