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河津市 > 司法改革 >

河津:诉前调解化心结 十年纠纷一朝解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卓瑞 | 发布时间: 2020-07-02 17:08

  运城长安网讯  6月29日,河津市赵家庄某村李某将一面写有“依法调解化纠纷、为民办事得人心”字样的锦旗,交到赵家庄司法所所长张宏和调解员谭喜强的手中,对其耐心调解民事纠纷一事表示感谢,长达十年的民间借贷纠纷终于画上了句号。

1594113005730705.png

  张某在2010年前曾向李某借款至2010年时,尚有6000余元未归还,后李某多次催要,但因张某对未归还款项有异议一直未予归还。2020年5月,李某向河津市人民法院起诉要求张某立即归还借款,河津市人民法院在受理李某起诉时经向李某释明,李某申请诉前调解。赵家庄司法所专职调解员谭喜强收到该案后,立即进行了走访调查了解,并将案件向所长张宏进行了汇报,后经过对案件分析,先后多次上门做双方的工作,对双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并提出了兼顾双方利益的解决方案,最终双方握手言——河津市赵家庄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十年纠纷和,张某当场将剩余款项全部一次性归还,这起长达十年的民间借贷纠纷终于得到妥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