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河津市 > 综合治理 >

河津市人民医院创建“三零”单位 提高服务质量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卓瑞 | 发布时间: 2020-07-08 16:04

运城长安网讯  自“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河津市人民医院出台了《“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单位创建实施方案》,先后召开工作部署会和推进会,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形成了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

加强制度建设和硬件设施建设,不断提高患者满意度。该院健全完善医疗安全制度,落实医疗和护理核心制度,保障医疗安全;建立医患调解办公室,开展患者满意度调查,增设投诉意见箱,最大限度畅通投诉渠道;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在门诊部、住院部、急诊预检分诊点配备测温安检门和手持安检仪,建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PCR实验室,对应检尽检和愿检尽检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加强防范,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该院加大门诊大厅、急诊室、住院部等重点部位的风险隐患排查力度,规范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射线装置及消防设施的管理;加大禁毒、扫黑除恶工作力度,发现苗头提前干预处置;加强灭火疏散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提高职工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深化警医联动,严打涉医犯罪,维护良好医疗秩序,创造良好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