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河津市 > 综合治理 >

河津:田间问需促发展 帮扶农户解难题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8-07 16:0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贾晓康)“这几年槐米市场收购价不断上涨,特别是金槐,我们的槐米产量和品质却不尽人意,主要原因是我们不知道该如何科学管理。”7月初,河津市林业局在对河津市庄兴农业科技专业合作社的走访调研中,合作社的负责人向工作人员反馈到。

1691395948751524.jpg

  河津市庄兴农业科技专业合作社位于柴家镇庄头村,成立于2022年,属于村集体经济合作组织。合作社负责人表示:“这几年市场上的金槐价格一斤高达26元,按亩产200斤计算,每亩能收5000余元。我们计划对全村槐树进行高接换优,嫁接产量高、品质优的金槐,提高社员收入。但在技术和资金方面都有欠缺,需要相关部门支持。”了解到合作社的需求后,市林业局立即组织相关技术人员深入实地指导,并对接联系购买金槐接穗对所有槐树进行高接换优,目前,已完成嫁接150亩,预计9月底可全部完成,2025年金槐将达到丰产期,届时可为庄头村增加200余万元收入。

  市林业局将继续跟进金槐嫁接,加大对该合作社技术指导和政策扶持,强化苗木后期管理,确保高接换优效果,切实为合作社纾困,帮助群众增收致富,助力河津市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