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省护路办主任薛治国深入运城调研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6-12 15:08

1591947095338275.jpg

在运城市铁路护路联防信息中心召开座谈会现场。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刘俊红 )6月10—12日,省护路办党支部书记、主任薛治国,法规宣传部部长田军一行深入闻喜、永济、盐湖护路中队调研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并在运城市铁路护路联防信息中心召开座谈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培鸿参加座谈市铁路护路联防信息中心主任梁金勇全程参加调研。


222.png

薛治国一行在闻喜县护路中队调研。


第一站薛治国一行首先来到闻喜县护路中队,参观了中队营院、队员宿舍、厨房、活动室等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解了队员的生活起居、业余文化生活、日常工作等基本情况,并听取了闻喜县护路联防工作汇报。薛治国对近年来闻喜县护路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队员提出的薪资、伙食补助、日常工作职责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并要求,专职队员要爱岗敬业,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增强责任感、荣誉感;县级政法委要加强对专职队伍的管理,切实发挥专职队伍作用;要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整改”及“三零”单位创建活动,促进铁路护路联防各项工作开展,确保铁路安全畅通。


21.png

薛治国一行在永济市护路中队实地调研。


  11日上午,薛治国一行来到永济市护路中队,实地查看了中队内务卫生、厨房伙食、营院建设等情况,并详细查看了中队的各类工作台帐资料。调研中,薛治国与护路队员亲切交谈,共同探讨新时代开展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方式方法,了解队员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就队员提出问题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薛治国对永济市护路中队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要求全体护路队员:一要增强荣誉感,要从内心深处认识到从事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神圣性;二要珍惜护路工作,在就业形势严峻的现阶段,要时刻珍惜护路工作;三要努力干好护路工作,要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干出业绩。

图片1.png

薛治国一行在盐湖区护路中队调研。


  下午4时,薛治国一行来到盐湖区护路中队,实地查看了中队内务卫生、厨房伙食等情况,详细查看了中队的各类工作台帐资料,听取了盐湖区护路办主任贺东升对盐湖区铁路护路工作的概况,详细了解了正在开展的南同蒲铁路线周边环境整治进展情况、“三零”单位创建情况、“大学习、大调研、大整改”开展情况。随后,在中队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薛治国与每一位队员亲切交谈,进一步掌握队员思想以及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就大家重点关心的工资待遇、巡护执勤出行等问题进行详细解释说明。薛治国勉励全体护路队员,一要珍惜工作岗位,在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要时刻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二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素质,做好新形势下的护路联防工作;三要努力干好本职工作,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干出成绩。 

1591931875996416.png

在盐湖区护路中队召开座谈会现场。


最后一站,薛治国一行来到运城市铁路护路联防信息中心,查看了运城市护路视频监控系统,听取了运城市近期护路工作情况汇报及市护路中心人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座谈会上,薛治国对运城市护路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思想上认识要提升。铁路安全得到中央、省主要领导的高度关注,做好护路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职能上定位要精准。省、市、县护路办(中心)是业务指导关系。市护路中心作为中间环节,要发挥好承上启下、桥梁纽带作用。三是谋划上思路要清晰。对工作的短板和问题,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四是行动上落实要有力。对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特别是“三零”活动、“大学习、大调研、大整改”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抓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