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夏县护路系统扎实开展“三大”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7-29 11:20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卫朝伟) 全省护路系统“大学习大调研大整改”活动开展以来,夏县高度重视,结合实际,扎实推进活动开展。

  一是结合实际,制定方案。根据省、市安排,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夏县铁路护路联防系统“大学习大调研大整改”活动方案》,明确了活动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活动任务、时间安排、活动要求等内容。在此基础上,结合实际,提出要聚焦“三个短板”、开展“三大”学习,聚焦“三个建设”、开展“五大”调研,聚焦“三方面问题”、开展“三大”整改。通过“三大”学习、“五大”调研、“三大”整改,努力保障“三大”活动取得实效。

  二是认真学习,提升素质。制定了《夏县铁路护路联系系统“大学习大调研大整改”活动日程安排》,每周至少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每次学习不少于2小时。截止目前,已先后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及省委政法委的贯彻落实意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了中央、省、市、县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山西省委平安山西建设领导小组关于新形势下加强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意见》,学习了县上的“三大”活动方案和铁路护路工作制度、业务知识。通过学习,促进护路系统人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素养。

  三是针对问题,深入自查。聚焦讲团结、谋工作、守规矩三个方面,组织护路专干、专职队员深刻剖析、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的责任主体、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整改见人见事,取得明显实效。截止目前,已查摆问题3类12条,正在认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