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河津:路地联合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7-31 10:11

运城长安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运城市关于开展普铁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安排部署,结合“三零”单位创建工作要求,改善铁路沿线环境面貌,保障全市铁路运输安全畅通。2020年7月30日,河津市护路办联合临汾铁路公安处、河津车站派出所、侯马车务段河津百底站,在该市城区街道办事处西王村集市开展“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路地共建‘三零’单位”宣传活动。

1596161731724418.png

城区街道办事处西王村为该市8000余人人口大村,选择西王村集市,使活动易达到辐射广、领域宽、受众多的宣传效果。此次宣传以维护铁路安全为核心,路地部门形成强大宣传合力,多形式、多载体、多角度的开展宣传,为普铁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及“三零”单位创建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1596161762637835.png

此次活动采用集中宣传和分散宣传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向来往群众讲解铁路法律知识,解读并发放《铁路安全管理条例》《铁路爱路护路公约》《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的公约》等宣传资料,以及发放含有爱路护路标识的扇子、练字帖、书包、文具盒、彩笔、购物袋等宣传礼品。分散宣传时,路地4家单位分成小组,深入集市向摊主、赶集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爱路护路知识,运用鲜活的案件事例,与群众近距离,面对面,互动式开展宣传教育。

1596161795343274.png

集市宣传结束后,路地一行人员来到了西王村铁路沿线附近舞蹈培训班,向培训班学生讲解铁路护路安全知识,内容主要有:通过铁路道口时,注意"一停二看三通过"的交通规则,要求同学们做到“四不准”、“八严禁”:不准上铁路、不准拆盗铁路器材、不准在铁路上摆障碍、不准石击列车;严禁翻越防护网,严禁损毁铁路设备设施,严禁向行驶的列车抛扔杂物、击打列车,严禁在五百米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无人机等,严禁攀爬铁路防护网或在护网上悬挂异物,严禁触碰铁路接触网,严禁在高架公路立交桥以及隧道两端的平台上玩耍逗留,严禁携带“三品”进站上车。讲解后向学生发放了宣传小礼品。

此次活动,调动了广大群众爱路护路的积极性,认识到了铁路对于当今社会的重要性,体会到了铁路对经济发展的必要性,提升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参与支持护路工作的社会责任感,群众纷纷表示,要从个人做起,要爱路护路,维护铁路运输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