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新绛县全力加强汛期铁路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22 17:05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柴川)近期降雨频繁,铁路防汛形势严峻,新绛县护路办明确重点,采取多种措施全力做好汛期铁路护路工作。

新绛县全力加强汛期铁路安全防范工作

  路地联合对铁路重点桥涵进行排查

  一是明确重点。把汾河铁路桥、有积水隐患的桥涵等作为重点,要求责任队员每次雨后必须到场查看,并配合铁路部门及时排水,确保不因积水问题引发涉路矛盾。

  二是联合排查。七月份以来,专职队员先后多次联合新绛桥涵工区对重点桥涵进行排查,对于排水不畅的涵洞及时清理,保障排水设施保持畅通。

  三是多方宣传。专职队员加强和村干部的沟通联系,对铁路周边群众勤宣传、多教育,警示村民在积水严重时要绕道通过,严禁穿越铁路、严禁涉水通行。

  四是定点守护。在降雨量大、积水情况较严重,铁路部门又不能及时组织排水的情况下,县护路办安排专职队员定点值守,防止行人车辆通行发生危险。目前,防汛形势依然严峻,该县将继续加大力度,落实措施,切实维护铁路线路安全。  

新绛县全力加强汛期铁路安全防范工作

  对积水严重的桥涵定点值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