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稷山县多方协调消除涉路安全隐患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1-11 09:4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韩晓娟)侯阎线46Km+663m涵-193涵洞,地处稷山县稷峰镇下迪村、上迪村交界处,是两个村庄通行的主要通道口。2009年侯阎线增加复线后将原有排水管道变更为渗坑排水。由于数年前上迪村实施路面硬化工程时,降低了路面导致全村雨水,多年来无法经排水渠方向流走,全部流入涵洞中。每年遇到雨季,该涵洞积水非常严重,既对铁路行车安全存在隐患,也影响上迪村、下迪村村民农田耕作、生产生活。

稷山县多方协调消除涉路安全隐患

数年来每当雨季来临时,县委政法委护路办只能组织协调县交通运输局、县应急救援局、铁路工务部门、稷峰镇以及铁路沿线村委等部门抽水排险,特别今年汛期降水猛时间长,该涵洞积水深达4米以上,甚至漫过涵洞入线路,威胁到路基安全。

稷山县多方协调消除涉路安全隐患

彻底解决此处涵洞积水问题成为稷山县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首要任务。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廉国锋和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南选智多次带领县委政法委护路办、县交通运输局以及稷峰镇政府、上迪村委、下迪村委有关负责人,深入现场进行实地调研,召开协调会议研究可行整治方案。

稷山县多方协调消除涉路安全隐患

廉国锋现场调研涵洞积水整治问题

稷山县多方协调消除涉路安全隐患

南选智现场协调上迪村排水整改问题

2021年11月4日稷山县投资10余万元实施的排水改造工程正式开工,设水泥管道100余米,对上迪村的排水进行改道。目前已完成施工,待竣工验收后正式投入使用,这起长达十余年的涉路积水隐患将彻底消除,为铁路行车安全提供了强力保障。同时也方便了下迪村和上迪村人民群众通行、农田耕作,为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提供了便利条件。

稷山县多方协调消除涉路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