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芮城县护路办坚持“三到位”做好防汛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7-19 15:1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松)为进一步做好汛期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根据运城市铁路护路联防中心统一部署,芮城县护路办以“三到位”强力举措,深入开展护路联防工作,确保全县汛期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和沿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689750762539622.jpg

  责任落实到位。召开防汛专题会议,下发了《关于做好2023年汛期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通知》(芮铁护办〔2023〕4号文件,要求沿线镇村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全面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准备工作,随时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确保防汛工作责任及各项防汛措施落到实处。

隐患排查到位。协同铁路相关部门在沿线开展了汛期安全隐患联合排查,重点排查铁路沿线各类排水设施、高堤深堑、隧道进出口、地质灾害易发地点等防洪关键处所。对两处重点防汛重点区段铁路护坡进行了逐段排查,确保排水渠道畅通。

应急预警到位。加强了同气象、水利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加强预警预报和联席协调工作。要求沿线全科网格员做好雨前、雨中、雨后的重点巡查,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迅速有力开展应急处置,确保汛期铁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