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河津市第四小学开展爱路护路法治宣传教育与知识竞答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10-12 15:29

  运城长安网讯  铁路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关系到国民经济的发展。为进一步强化铁路线路安全基础、提高学生群体爱路护路意识,10月9日,河津市第四小学对三年级学生开展了爱路护路法治宣传教育与知识竞答活动。

1697095778726201.png

  三年级各班主任组织学生召开了“知路 爱路 护路”法治主题课程,对学生讲解了中小学生危行案例、铁路交通伤亡事故,带领学生学习了铁路安全三字经、“四不”、“九要”等铁路安全知识,通过《爱路护路知识竞答》做题环节,促进学生将爱路护路知识落实在笔头上,刻画在脑子里,真正增强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爱路护路意识。

1697095796439905.png

  课下,三年级各班主任向学生发放了《中小学“知路 爱路 护路”倡议书》和爱路护路宣传单页,鼓励学生们争做护路小卫士,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讲解爱路护路知识,延展爱路护路宣传范围,使广大群众能深刻认识到爱护铁路的重要性和保护铁路的必要性,为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