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焦点 >

“高义钢铁”加紧整改 我市展开全面排查整治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8-11-27 08:33

以新绛县高义钢铁违法倾倒钢渣问题为镜子

运城市全面开展集中排查整治


截至11月26日,针对新绛县高义钢铁有限公司违法倾倒钢渣等问题,运城市县两级迅速组织整改,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并举一反三,在全市实施了工业固体废物清废专项行动等一系列环境整改措施。

  中央环保督察组11月10日在新绛县“回头看”检查时发现高义钢铁有限公司违法倾倒钢渣问题后,运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核查整改,市县两级对40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其中领导责任18人,直接责任22人;对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的3名责任人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并实施刑事拘留;对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和市环保局、市国土局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并责令作出深刻检查。同时,对高义钢铁有限公司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处罚。

  目前,高义钢铁有限公司加紧整改,认真落实“以渣定产”要求,聘请专家制订整改方案,全面落实钢渣临时堆放、综合利用和新填埋场选址等工作,并对钢渣倾倒点进行全面评估,陆续启动了钢渣清运、耕地恢复及生态修复工作。与此同时,运城市举一反三,在全市范围开展了工业固体废物清废专项行动,以高义钢铁违法倾倒钢渣问题为案例,在全市开展“以案为鉴”大警示,对各种违反环保法律法规的行为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韩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