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焦点 >

我市公布7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8-12-21 10:53

  为加强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强化社会舆论监督,促进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根据《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人社部令第29号)要求,近日,运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社会公布了7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


  山西添依服饰制衣有限公司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山西添依服饰制衣有限公司,登记注册地址:永济市涑水东街河东家私城;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408810837295845,法定代表人:陈玉淋,户籍地址:江苏省高邮市邓桥路10号。

  2014年12月,永济市人社局接到投诉称,山西添依服饰制衣有限公司拖欠38人工资10.0582万元。受理该案后,该局依法进行了调查,认定拖欠劳动报酬情况属实。该局于2014年12月18日向山西添依服饰制衣有限公司及法定代表人陈玉淋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要求该公司及法人限期足额支付工人工资。因该公司及法人拒不支付,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永济市人社局依法将该案移送永济市公安局,追究其刑事责任。2018年6月21日,陈玉淋被依法逮捕后,其家人支付了所欠工人工资。9月11日,该案移送永济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11月13日,永济市人民法院判决被告人陈玉淋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拘役5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永济市金盈源果蔬储藏有限公司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永济市金盈源果蔬储藏有限公司,登记注册地址:永济市涑水西街43号,责任人:吴自强。

  2017年11月,永济市人社局接到投诉称,永济市金盈源果蔬储藏有限公司拖欠45人工资10万余元。受理该案后,永济市人社局依法进行了调查,认定该公司共计拖欠36人工资58151元。永济市人社局于2017年12月8日向永济市金盈源果蔬储藏有限公司及负责人吴自强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限其3日内支付36人工资58151元。因该公司及负责人拒不支付,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永济市人社局依法将该案移送永济市公安局,追究其刑事责任。

  2018年4月5日,吴自强被依法逮捕。5月30日,该案移送永济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9月8日,永济市人民法院判决被告人吴自强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


  盐湖区智能幼儿园拒不配合劳动保障监察案


  盐湖区智能幼儿园,地址:工农西街214号;负责人:王玉山。

  2018年4月26日,盐湖区人社局对该单位进行劳动用工检查,该单位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供相关材料,拒不配合劳动保障监察。

  2018年7月6日,盐湖区人社局依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第三十条第二项规定,对该单位作出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同时,将该单位评定为劳动保障守法诚信C级单位,并同教育、工商、金融、税务等部门进行信用信息交换共享,实施失信联合惩戒。


  山西松达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违法经营案


  山西松达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地址:新绛县站南路26号。

  2018年12月13日,新绛县人社局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新绛县山西松达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未经人社行政部门许可,从事职业介绍活动,违法经营。新绛县人社局依法向该单位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责令书》。


  新绛县宾宾人力资源服务就业中心违法经营案


  新绛县宾宾人力资源服务就业中心,地址:新绛县正平街125号。

  2018年12月13日,新绛县人社局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新绛县宾宾人力资源服务就业中心未经人社行政部门许可,从事职业介绍活动,违法经营。新绛县人社局依法向该单位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责令书》。


  新绛县晋南人力招工中心违法经营案


  新绛县晋南人力招工中心,地址:新绛县商品一条街40号。

  2018年10月31日,新绛县人社局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晋南人力招工中心经营者任冬生未办理营业执照,未在新绛县人社部门备案,招聘人员未登记台账,存在多项违法行为。新绛县人社局依法向该单位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责令书》,并通报工商部门依法查处。


  运城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违法经营案


  运城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地址:新绛县东街安监局门口。

  2018年10月31日,新绛县人社局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运城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未经人社部门许可,从事职业介绍活动,违法经营。新绛县人社局依法向该单位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责令书》。(裴旭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