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焦点 >

市人社局曝光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8-12-29 11:48

 timg (2).jpg

近日,我市市县两级人社部门将临猗县清源纸业有限公司、江苏如皋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沧州分公司、芮城县承信砖厂、山西香汇食品有限公司、浙江高扬建筑劳务有限公司,闻喜县世纪花园项目负责人梁全州、中航长城大地南京建设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何宗祥等7个拖欠农民工工资用工主体列入违法失信“黑名单”。

按照国家人社部《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及国家发展改革委等30个部门《关于对严重拖欠农民工工资用人单位及其有关人员开展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的规定,对这些单位及相关人员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资质审核、融资贷款、税收优惠以及交通出行、高消费等方面依法进行联合惩戒,真正让失信人员处处受限寸步难行,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据了解,这5家企业和两个自然人都存在用工过程中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拒不履行政府相关部门改正令、拖欠报酬数额较大等情形,严重侵害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人社部门除对欠薪用工主体按规定列入违法失信“黑名单”、实施多部门联合惩戒外,还将依法依规对恶意拖欠工资、逾期拒不支付的用工主体移交公检法机关,依法给予刑事处罚。(记者 裴旭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