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焦点 >

运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忠运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来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3-12 09:34

  日前,运城市纪委监委对运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忠运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马忠运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各类消费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组织观念淡漠,瞒报个人房产;对市人防办工程建设管理科违规降低人防工程防护级别,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违反计划生育法规,超计划生育;在办理人防工程审批和人防执法检查工作中,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给国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承揽人防业务、办理人防手续审批等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马忠运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受贿罪、玩忽职守罪,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马忠运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所得;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马忠运简介:

  马忠运,男,汉族,1957年8月生,山西临猗人,本科学历,198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1月参加工作。历任夏县城关镇副镇长,夏县团县委副书记,运城行署办公厅副科长,运城行署人防办副主任。2002年3月至2017年9月,任运城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2017年9月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