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焦点 >

关于对闻喜县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不力的通报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3-24 08:56

关于对闻喜县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不力的通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3月21日,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对闻喜县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督查。

督查中发现,闻喜县个别乡镇应急预案不健全、宣传教育不到位、群防群治落实不力;个别防火点人员、火种管控措施不严格,值班调度不合理,暴露出闻喜县个别单位和人员对森林防灭火工作不重视,工作措施不扎实、不细致,责任落实有差距。对此,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向闻喜县人民政府发函通报。闻喜县政府要高度重视督查整改工作,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迅速整改落实,并按照《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的有关规定,对相关人员进行问责处理。现将处理结果通报如下。

经闻喜县纪委监委调查决定:对河底镇分管林业领导、武装部部长张某泽进行诫勉谈话;给予林业站负责人黄某贵政务警告处分;给予大峪村防火点负责人、村党支部书记赵某平党内警告处分。对裴社乡分管林业副乡长刘某霞进行批评教育;对裴社乡寺家庄村包村干部刘某锁进行诫勉谈话;给予寺家庄防火检测点负责人、寺家庄村党支部副书记朱某华党内警告处分。

当前,我省正处于森林火险易发、高发期,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此为鉴,举一反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做好当前特别是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火灾防控工作,严防死守、群防群治,全力防范森林火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运城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
   2020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