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稷山县 > 平安稷山 >

稷山民警帮助一名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1-16 09:22

运城长安网讯    1月14日下午,稷山县公安局西社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名走失儿童,由于孩子年龄小不知道家人的联系方式,情绪也不稳定,考虑天气寒冷,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并买来零食和玩具安抚孩子,在跟孩子玩耍过程中,民警得知孩子是跟奶奶逛集市的时候走失的,同时得知孩子父亲姓名及居住地,立即联系该村的治保主任,通过治保主任给孩子的爷爷打电话,爷爷赶到派出所见到孩子平安无事,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并表示今后一定会认真看管好孩子,以免再次走失。


民警提示

年关将近,集市客流量大且人员复杂,家长在途中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更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以免走失走散。此外,家长最好让孩子记住父母的姓名、联系方式以及居住地,并告诉孩子一旦走失,可以向民警求助。(杨占龙   贺栋   郭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