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决策 >

省司法厅全面深化2019年司法行政改革

来源:山西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4-19 10:03

  4月10日,山西省司法厅印发了《2019年司法行政改革重点任务及责任分工方案》《2019年司法行政改革重点任务及重要举措责任分解表》(以下简称《方案》《责任分解表》)。

  《方案》立足于重新组建后的山西省司法厅职责和使命,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和省司改办重大改革决策部署,全面发力、精准施策,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进2019年司法行政改革工作。《方案》紧扣新时代主旋律,关切民生热点问题,提出了涵盖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个环节的42项改革重点任务,并明确了改革重点任务的责任单位、参加单位。《责任分解表》进一步细化了改革目标任务、明确了完成时限,提出具体改革举措195项,拟实现的改革成果129项。

  《方案》强调,各责任单位、参加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改革工作,坚持政治引领,以党建带队伍促改革。对于改革推进过程中的重要问题和事项要及时向厅党委请示报告。要全面梳理改革重点任务,进一步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实行改革任务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建立台账,定期对账。要强化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加强工作督促和考核评价,自觉对标一流、对标迈入全国第一方阵指标要求,积极推动改革工作精准落地,确保2019年各项改革重点任务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