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决策 >

我省召开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专题研讨座谈会

来源:山西司法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5-24 16:52

近期,中办、国办印发了《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为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要求,研究制定我省贯彻落实工作举措,5月22日,省委依法治省办组织召开了专题研讨座谈会,省委依法治省办成员、省司法厅副厅长周涛主持会议。省委督查室、省政府督查室、省委编办、省发改委、省人社厅、省审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商务厅、省税务局,太原市委依法治市办、晋中市委依法治市办、阳泉市委依法治市办等从事相关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规定》的出台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发挥督察工作对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的督促推动作用,构建守责尽责、失责追责的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工作机制,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具有积极的作用和深远的意义,实现了通过督察工作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落实主体责任,形成从党政主要负责人到全体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的责任闭环体系的目的。与会同志紧扣会议主题,特别是对如何改进督察方式、细化督察内容、突出督察重点、规范督察流程、强化责任落实、增强督察实效等具体问题,坦诚交流、畅所欲言。在自由热烈的氛围中进一步打破思想枷锁、碰撞智慧火花,初步理清了贯彻落实工作思路举措。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规定》的重大意义,准确领会和把握其精神实质和基本内容,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提高工作水平,创新工作思路,全力推动《规定》在我省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最后,周涛在座谈会结束时指出,今天的座谈会既是一次座谈,又是一次学习,我们将认真汇总、整理、归纳、提炼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吸纳到贯彻落实工作中。抽调今天参加座谈会的同志成立起草工作专班,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为省委省政府做出决策部署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