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面对疫情选择逆行 永济市网格长在行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2-02 11:09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任瑞)网格是基层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网格长具有“源于群众、贴近群众”的天然优势。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永济市委政法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全市1000名网格长参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全力配合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1580613068641616.jpg

  自1月23日起,永济市网格长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基础上,在镇(街道)、村(社区)统一组织下,以网格为单位,对本网格内从湖北省、武汉市及其他重点疫区返回的学生、务工人员、外出旅游人员及亲密接触者进行摸排,并通过综治中心的信息平台及时上报疫情。网格长积极向群众宣传疫情有关政策、预防措施和处置办法,利用流动音箱播放注意事项,发放宣传单,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不外出串门、不聚会聚餐、不走亲访友,提升群众对疫情的正确认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真正做到了排查无死角、宣传无盲区。

1580613094166131.jpg

  永济市综治中心全员无休,紧盯信息平台,对网格长报送的疫情信息及时梳理汇总,重大疫情第一时间上报市防疫作战指挥部。工作以来,综治中心共接收网格长上报的重点疫区返乡人员不按规定隔离、群众聚众打牌、饭店不按规定歇业等信息236条,并全部反馈至有关部门进行处理,有效预防了病毒的进一步蔓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