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夏县公安局组建7个一线临时党支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2-05 17:2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杨帆)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夏县公安局党委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组建了7个一线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2月2日,该局发布了《致全体党员民辅警的倡议书》,要求全体党员民警、辅警冲在一线、积极作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部署开展工作。全体民警、辅警主动请缨,逆向而行。



  水头疫情检测点临时党支部党员在宣誓

 

  经局党委研究决定,在瑶台山庄的县集中隔离观察点,水头、庙前、裴介、北卫村、司马光祠的5个疫情检测点,以及局机关应急处突大队,组建7个一线临时党支部。各党支部和临时党支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细抓落实,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全力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为了更好地服务居家隔离的湖北返乡群众,水头派出所党小组特建立了“湖北返乡人员服务群”,随时零距离为返乡群众提供户籍、出入境、交管等公安服务,宣传疫病防控知识,开展网络舆情引导,加强禁毒、禁赌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并竭尽所能为湖北返乡群众提供一切帮助,此举受到辖区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

  在侯运高速水头高速口防控一线,防控民警和医护人员对一车辆驾乘人员测量体温时,发现车内1岁多的孩子体温达38.7摄氏度。正在检查工作的该局交通管理大队大队长杜英杰得知此事后,立即叮嘱民警将孩子护送到县人民医院。时间就是生命,民警立即拉响警报、开启警灯,护送该车向县人民医院疾驰而去,为孩子就医争取了宝贵时间。

  疫情就是命令。在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该局通过党建带队建、队建促勤务,实现了党建与抗疫勤务工作的有机结合和相互促进。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主动作为、英勇奋斗,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