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特殊战场上的“老黄牛”——黄福海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2-17 09:47

  看守所,一个特殊的战场。监管民警、辅警长年累月战斗在这里,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他们迅速投入到了严密的防控工作中。

  平陆县看守所副所长黄福海,从事监管工作十多年的他,是看守所第一批战时执勤民警,这个名额,用他的话来讲,还是从年轻人手里“抢”来的。“我家孩子大了,家务事也不是老多,不用所里特殊照顾。关键时候,就让我这老家伙表现表现吧。”他回家收拾好自己每天需服的药品,嘱咐儿媳妇说:“照顾好你妈,照看好孩子。”匆匆留下一句话,转身就赶回所里。年近花甲的他,以身作则,尽心尽力,每天两次的所内和监室喷洒消毒工作,他都主动承担起来。在他的带领下,战时执勤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他扎实认真的工作劲头,是领导和同事们公认的,只要一提起看守所老黄的名字,大家都异口同声地称他是“老黄牛”。

  

【战“疫”情 我在岗】特殊战场上的“老黄牛”


  说起他的家人,在当前这个特殊时期也都挺忙的。儿子黄韬,是平陆县公安局网安大队的一名辅警,每天要在网上进行疫情舆情引导工作,由于岗位的特殊性和信息的时效性,熬夜加班是常事;女儿黄琳莹,是部官乡政府的一名包村干部。下乡配合指导村两委,反复地开展返乡人员摸底排查与“四包一”居家隔离工作。家里就只有儿媳操持家务,照顾婆婆和两个年幼的孩子。

  

【战“疫”情 我在岗】特殊战场上的“老黄牛”


  一家三口人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疫情防控工作忙碌着、奋战着,已经半个多月都没见面了,女儿提起老爸,动情地说:“我和爸爸平时话并不多,但是十几天没见到他了,还挺担心他的身体,他毕竟年纪大了,去年他还因为脑梗住了院。希望他在忙看守所工作时,也能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儿子黄韬说:“我和父亲虽然不在同一个岗位,但都是在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我要以父亲为榜样,学习他的优良品质,在自己的岗位上勇做贡献,不辜负领导和家人对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