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女协警米江红:主动请战到前沿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2-19 10:49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河津市交警大队迅速启动一级勤务,全体民警、辅警取消假期,全员投入到防疫阻击战工作中。在一线防疫工作中,有这么一群女民警和女协警,她们为人妻、为人母,但是面对疫情,她们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的投身到防疫一线,她们用实际行动,书写着铿锵女战士的美丽“逆行”。

  西王中队46岁的米江红就是奋战在防疫阻击战中的一名女协警。2016年12月26日,她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1月24日除夕当天,收到大队防疫阻击战行动通知后,她主动向中队报名,希望把自己派到前线,替换家离单位比较远的战友值勤。考虑到她有孩子和家人需要照顾,中队决定实行三班倒,女民警12小时,男民警24小时。

  为了能兼顾防疫值勤和家庭,米江红每天早上5点起床,给家人做好早饭、午饭,自己就匆匆赶去防疫执勤点,开始一天的防疫检查工作,米江红所处的防疫检查点是108国道,每天车流量最多时可达2000辆。高峰时,大家根本顾不上吃饭、喝水。米江红的工作主要是协助卫生、防疫等部门,做好国道车辆驾驶人的体温检测、劝返劝阻、人员台账登记、车辆消毒等工作。防疫期间,米江红常说的一句话就是,非常时期,党员就应该冲在前方,做好本职工作就是为社会作出了贡献。 (李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