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冯安庆:尽职尽责保畅通 担当责任防疫情

来源:未知 | 责任编辑:运城长安网 | 发布时间: 2020-02-20 10:21

运城长安网讯  冯安庆,中共党员,平陆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三门峡黄河公路大桥中队长。

  2020年春运工作特别是防控疫情工作以来,作为黄河大桥防疫检查站负责人的他,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党员表率担当责任。

  大桥中队处于晋、豫通衢的三门峡黄河公路大桥,辖区内国道209线、522线、运三高速交汇处,该路段交通环境复杂交通流量大人员复杂密集,工作繁杂,任务繁重经常加班、加点无休息日。从警30余年一直战斗在交管工作的第一线,从2003年的非典一直到现在的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疫始终坚守在防疫检查站,长期超负荷的工作积劳成疾患上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但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在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疫工作中没有退宿,依然冲锋在第一线。为切断疫情的传播不分昼夜,带领大桥中队全体民警日夜奋战在防疫检查站。由于警力的不足,施行昼夜24小时两班倒的工作机制。累了在办公室打个盹,饿了在办公室吃碗泡面。从大年三十开始到现在共检查车辆4万2千多台,排查人员10万多人,为防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冯安庆自主动请战担任黄河大桥防控疫情卡口检查站负责人以来,始终坚守一线亲自指挥、协调,将危险置之身外,对进入县域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检查,无漏检一人、一车。防控工作以来他从来没有睡过一晚踏实觉,同事劝他回去休息或回家吃上一顿热乎饭,可他总说:“我是党员,我是这里的负责人,我的岗位就在这里。疫情不退,决不回去!”

  热血铸警魂,责任重于泰山。他履行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和顽强的工作作风,展现了党员民警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