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以笔为援 以文抗“疫 ”——逆行之路的记录者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2-26 09:09

运城长安网讯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一切变得不寻常,公安民警闻令而动,快速集结,奋战在抗疫一线。在这场战争中我们是普通抗疫民警中的一员,但我们还有一个名字“宣传民警”。身着警察蓝,放弃母亲、女儿、儿子、妻子的身份,扛起相机,用朴实的文字、用真实的视图记录民警的感人故事。岗位就是战位,宣传就是阵地,宣传就是战斗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宣传科的“镜头”一路跟随着逆风前行的同事,捕捉每一个珍贵的瞬间,在他们的故事里感动着,讲述着警察故事,传递着公安精神。

1582679498384092.jpg

从大年初一到现在,每天采访拍摄、收集材料、梳理资讯、撰写稿件、整理制作、配图编发,这是宣传人的工作日程,看一个链接也许要几分钟,转发也只是一秒的瞬间,但一个视频的制作就要数个小时【勤勉尽责的联络员---申东觉】中的承诺视频首次制作两个多小时,但不能生动反映民警工作的点,又是两个多小时的研讨、学习、制作,民警徐琛说“总感觉还没有把民警的辛苦真实记录下来”。【你守护群众,我守护你】中的文字信息修改——审核——再修改 ——再审核,我们始终不能把警务保障对民警的关爱完整的折射出来……张晶丢下几个月大的孩子,早上7点出发到各卡口,下午6点还没有返回。手机微信工作群有9个之多,只要有短信提醒,必翻开看看,在感动的同时,寻找宣传的灵感,时刻构思着将民警为民情怀呈现的淋漓尽致。

通过宣传人的努力,让所有垣曲公安的微粉们通过风雪里的民警感知这个冬天并不寒冷,通过深夜寒风里的一桶方便面读懂民警的担当,通过一个个身形疲惫却依旧微笑前行图片、警服就是防护服……述说着疫情在前,警察不退,我们用血肉之躯守护着一座城,守护着舜乡人。

1582679529179558.jpg

宣传科将镜头对准基层民警,照片流聚成感动的海洋,但那里面却没有一张是宣传人的,我们甘之如饴,我们微笑前行,因为我们知道,在这个特殊时期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样的誓言“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感恩我们的故事里有你,你一直是我们前行的力量。

宣传,是为了更好的战斗,宣传,是为了更多的人加入战斗。我们将继续以笔为援, 以文抗“疫”,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和大家并肩同行,共迎春暖花开。

15826795619067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