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绛县检察院主动入企精准帮扶 贴心服务战“疫情”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3-09 09:22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王康燕)为深入推进“百人百企”精准帮扶活动,主动帮助包联企业做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3月5日,绛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志浩带领服务指导小组深入到嘉沃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和百惠商贸有限公司调研服务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1583717286982513.jpg

嘉沃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该县建成投产的全市首家口罩厂,目前已投产3条KN95口罩生产线,日产达12000只。投产10天时间已生产KN95口罩10万余只,除第一时间支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和一线医护人员外,最大程度缓解了广大市民对口罩急需的压力。张志浩一行查看了企业厂房车间,了解了企业生产运营状况和生产销售情况。通过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得知该企业欲新增2条一次性口罩生产线,存在原材料紧缺和资金问题。张志浩立即联系金融部门与企业对接,最终商议由金融部门依据国家、省、市相关促进企业发展的法律法规、政策措施为企业协调周转资金,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1583717314851647.jpg

随后张志浩一行到百惠商贸有限公司,他们实地查看了企业办公场所和超市营销情况,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人员健康管理、民生物资供应等情况。超市是民生供应的主要渠道,流动人员较多,成为相对“危险”之地,该企业采取了人脸识别测量体温、2小时消毒消杀、员工口罩防护、用餐错峰分餐制等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企业负责人表示米、面、油、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供应不缺,目前最短缺的还是防护口罩。张志浩立即协调沟通,确定一周内解决口罩难题。

1583717362434411.jpg

此次“百人百企”精准帮扶调研活动,张志浩带领指导小组主动上门服务,了解掌握企业现状,指导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服务企业工作的重中之重,现场解决了企业在资金短缺、法律服务、防护用品短缺等方面的困难,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助力企业实现疫情防控与生产双赢,为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