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致敬!运城北站的防疫“哨兵”!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4-18 11:00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腾戈)春寒料峭,乍暖还寒。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盐湖法院干警心怀“国之大者”,心系盐湖百姓,第一时间吹响“战疫”号角,为守护美好家园贡献法院力量。他们逆行的身影,让法徽在抗疫一线熠熠生辉。

25.jpg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运城北站作为“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车次密集、人流量大,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为了分担防疫压力、守护辖区群众生活安宁,盐湖法院积极响应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义无反顾冲在抗疫最前沿,自4月11日以来,组织24名党员干警划按照上午和下午两个班次,进驻运城北站开展防疫值守,为车站防疫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26.jpg

  疫情当前,责任如山。人流密集的高铁站区域,不仅是城市形象的展示窗口,更是当下疫情防控的“要塞”。

27.jpg

28.jpg

  上午8时,6名值守干警按时赶到运城北站,按照防疫要求,穿着防护服,来到各自分工责任区域。不久后,来自西安、太原等全国各地的旅客陆续出站。守在信息登记关口的干警,依次排开2张登记桌,认真登记前往各县(市、区)的旅客。

“您好,请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你从哪里来?要中转到哪里?”……干警们不厌其烦地询问旅客,确保不漏登一人,并逐人逐项填写详细信息,将劝返、中转人员第一时间送至检票口,以高效的服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天下午3时,另外6名值守干警来到运城北站,与上午班人员进行工作交接,继续开展防疫值守工作。

29.jpg

30.jpg

  因穿戴防护装备工作时间过长,不少干警出现了呼吸不顺畅、身上不透气、松紧带勒得耳朵疼、皮肤有勒印等状况。“虽然很辛苦,但能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我觉得很有意义。”一名党员干警说道,他们一定全力以赴,做到心中有责、率先垂范、冲锋在前、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筑牢防疫安全墙。

  疫情尚未结束,盐湖法院人的故事仍在上演。全院干警将与来自各个领域的防疫工作者一道,勠力同心、携手抗疫,全力以赴、共克时艰,为千家万户的平安拉起一道结实的防控“铁网”,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