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检蓝为抗疫增色 检徽为党旗添彩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4-18 16:33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卫晓雯)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运城突发疫情后,为维护大局稳定,夏县人民检察院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在抓好检察业务的同时,第一时间组织干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守牢夏县阵地,为群众的健康安全做出检察贡献。

  检察长卡口带班

  夏县水头高速路收费站作为夏县唯一开放的高速路口,来往车流量大,入境人流密集。为有效防止疫情蔓延,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4月份以来,夏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卫梅生认真落实副处级领导卡口轮流值班制度,督导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出入车辆人员查验“三码”、测温防护、信息填报、核酸检测、劝返等防控措施,保证不漏一车,不少一人,坚决守好夏县第一关口。

1650270919435670.jpg

  突击队日夜值守

  4月份,运城市临猗县再次暴发新冠疫情后,为有效杜绝疫情蔓延至夏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在车流量密集的通往运城市209国道夏县裴介镇设立检查站,夏县检察院闻令而动,迅速组织8名干警作为突击队,穿着密不透气的“大白”防护服日夜坚守在岗位,白天顶着烈日,晚上彻夜不眠,认真查验“三码”和耐心说理劝导,每天检查车辆4000余辆,人员5000余人,有效阻止疫情蔓延。“矿泉水、纯净水喝完全都变汗水,不怕苦,不怕累,我们是党员突击队”就是对他们的生动写照。被人民群众称赞为“最可爱的人”。

1650270955543917.jpg

  志愿者进驻小区

  为做好包联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夏县检察院组织40名干警化身志愿者,进驻包联小区进行24小时值守,加强对居民出入的严格依规管控,落实查验扫码、测温、登记等疫情防控要求。全县实施三次全员核酸检测时,志愿者们积极协助工作人员布置核酸检测现场,依次检查待测人员的“晋快检”码,引导大家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并积极推广山西疫情防控“场所码”,进一步提升了全民防疫意识,筑牢抗疫防线,让党旗在“疫”线飘扬,以实际行动体现检察干警的责任担当。

  检察官答好战“疫”考卷

  随着运城市疫情防控形势的日益严峻,行动空间受到限制,但检察办案不可能停摆。在县委和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夏县检察院开启了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办案的高效工作模式,检察官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手段,线上通过远程提讯31次、律师会见16次、开庭19次、信访接待4次,线下对认罪认罚同步录音录像和提讯场所全面消杀,进入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严格执行核验 “三码”、测温等,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确保办案工作安全、高效、有序进行。

1650271016770930.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一步,夏县检察院将紧紧围绕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坚持把做好自身防护与服务全县大局相结合,以最坚决的态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