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24小时“逆向而行”!运城“疫”线交警的守护与温暖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4-19 09:25

疫情不退,交警不退。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运城交警24小时“逆向而行”,全力以赴,不论白天与黑夜,时刻警惕、严阵以待,始终奋战在防疫一线,为全市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疫情面前,温情不减,运城交警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用爱与责任为广大群众保驾护航,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爱心传递温暖与正能量。

1.jpg

  关键时刻显担当  抗疫一线党旗扬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公安工作延伸到哪里,党的组织和党建工作就覆盖到哪里”。在新一轮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夏县交警大队全体党员民警、辅警主动请缨,迅速奔赴该县5个疫情防控检查站点,把组织力量集结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将党建工作与疫情防控紧密联系、深度融合,以最高政治站位和最严工作举措,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2.jpg

  “我们都是按照班次在疫情检查点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配合相关部门,严格查验入夏车辆人员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报告等,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守住卡口,坚决护好疫情防控安全门。”在夏县裴介疫情防控执勤点,该大队民警卫保兵说。

  党旗竖起来、党徽戴起来、党员身份亮出来。在夏县庙前、水头等疫情防控检查站,防疫卡点的党员民辅警日夜奋战坚守,筑牢人民安全“防护网”,合力肩负起护航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屏障。

3.jpg

  同心协力抗疫情  全力以赴保畅通

  “请问您去什么地方,给您测一下体温”“请扫一下场所码”……连日来,任何驶出高速运城北出口的车辆,都会进入高速运城北防疫检查站的第一道卡口。停车后,相关工作人员立刻上前,查看司乘人员的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让他们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符合条件的车辆,工作人员立刻发放通行证,进入第二道关卡,交警查看通行证明后,予以放行。

  交通运输关口作为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是做好“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高速运城北防疫检查站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各部门密切协调配合,强化物资保障,对所有过往人员、车辆逐一进行检查,切实筑牢交通防疫第一道防线。

4.jpg

  “高速运城北口是我市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的交通要道。”盐湖交警大队园区中队队长李英杰说,“该防疫检查站每天通行的车辆,绝大多数都是货运车辆。”

  针对高速运城北口车辆出现缓行现象,按照盐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4月15日,盐湖交警大队建立盐湖区有关部门、山西交控、高速交警部门协同工作机制,多方参与,共同推进疫情防控场地设置优化,保障“疫”路畅通。

  当天,盐湖交警大队联合多部门共同协商、合理设置,增加了该防疫检查站的通道,并设置了应急通道,同时在易出现缓行出口,安排警力维护秩序,引导车辆有序进入检查通道,提高通行效率。此外,该大队通过本地货车微信群,不间断提醒司机提前联系货主到卡口对接,减少大货车滞留时间,并优化核酸检测流程,最大限度减少该防疫检查站人员、车辆等候时间。

5.jpg

  手臂骨折急送医  绿色通道优开辟

  近日,河津交警大队民警在高速公路河津东疫情防控检查点执勤时,见一名男子慌慌张张跑来,称自己从稷山赶过来,因孩子手臂骨折,需前往骨科医院进行救治,现在离孩子手臂骨折已经过去4个小时,希望能在交警的帮助下,尽快通过防疫检查点。

  执勤民警现场核实情况后,第一时间为其疏导交通,开辟绿色通道。因疫情防控安排,从高速公路河津东下来的车辆,都在卡点接受检查。当时正值车辆通行高峰期,前方排队等候检查的车辆排起了长队,车辆移动十分缓慢。民警迅速观察分析车辆位置和最佳通行路线,跑到前方车辆驾驶员处,一边喊着有病人需要救助,一边指挥车辆,为该男子让行并优先查验三码。短短几分钟,就为患者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记者 樊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