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战“疫”同行 双倍坚守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4-19 16:40

  运城长安网讯   面对形势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新绛县公安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战“疫”队伍中有这样一对基层派出所警察夫妻,各自奔赴一线,相互鼓励,在“家庭”与“防疫”中默默坚守!

【政法铁军在“疫”线】战“疫”同行 双倍坚守

  苏军,新绛县公安局泽掌派出所副所长,疫情当前,他在新绛县高速卡口担任值班长,负责指挥交通、核查货车保供车辆、来绛返绛人员“三码”查验、点对点对接中高风险地区返绛人员等,达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高标准、严要求。面对各种复杂问题及突发情况,要做出合理的判断,确保新绛高速卡口秩序良好,守好疫情防疫阵地,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截止目前,苏军带领的高速口执勤组已核查各类车辆4000余辆,集中隔离外省风险地区返绛人员20余名,劝返黄码及其它风险地区来绛车辆500余辆,截止目前未发生失控、失误事件。

  他的妻子姚晓媛是新绛县公安局龙兴派出所内勤民警,负责疫情流调信息综合、疫情核查访问、走访入户、疫情隔离酒店执勤及各类疫情突发事件的方案制定和疫情档案管理及派出所的后勤保障等工作,面对诸多工作人,作为一名有孩子的女民警,她克服困难,认真完成各项工作。在疫情频频爆发时期,本地疫情流调工作任务尤为重要,姚晓媛认真核查流调人员信息,全面排查返回新绛人员,确保数据真实、有效,同时在集中隔离点、全民核酸检测时坚守岗位,防范备勤,维护秩序。

  抗疫如战,尽管他们无法相互陪伴,却并肩作战。“勤洗手,戴好口罩、注意安全”成为了他们的交流语。因为工作的特殊性,虽然孩子缺少父母的陪伴,他们还是将责任抗在肩上,一起并肩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