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坚守在隔离点上的一面党旗、一抹藏蓝色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4-20 15:3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卫晓雯)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切实有效阻断疫情产生的传播链条,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设立了五个集中医学隔离观测点,对可能存在感染新冠肺炎风险的人员进行集中隔离。“隔离点”是阻断疫情传播蔓延的坚实堡垒,隔离人员的安全非常重要。夏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党员民警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主动放弃节假日,带领各派出所、巡特警大队民辅警值守隔离点,枕戈待旦,昼夜开展安保执勤及警戒巡查,确保隔离人员有序转运及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竖起一道墙,护好一城人

1650440345199660.jpg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邢忠元作为一名党员民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顽强毅力,一直服务于隔离点,从开始的每天不延期报送排查信息到现在的隔离点看护值守,他始终无怨无悔,默默坚守岗位,“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他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在执勤中,他同看守所值守党员民警陈国栋及辅警积极开展信息登记、内部安全保卫和外围巡逻工作,并对隔离点人员不稳定情绪进行疏导。他们为隔离人员提供了一个温暖的“家”。

  有苦不怕苦,知难不畏难

1650440373854948.jpg

  疫情面前,“隔离点”三个字,往往让人望而生畏,作为一名党员,治安大队指导员郭永军始终不畏风险,从4月3日起至今一直坚守在隔离点,他积极协助防疫人员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与隔离点保障人员一起,做好酒店内部安全保卫、外围防控工作,排除安全隐患,切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为隔离人员的生活提供全方位的关爱、照顾。

  守护好大家,小家才会幸福

1650440397803066.jpg

  彭彦虎,作为一名老党员、老警察,他闻令而动、向险而行,丝毫不因可能存在的风险而退缩。隔离点就是战场,从清晨到日暮,彭彦虎和战友在配合医护人员做好隔离人员进出的信息登记的同时,坚持24小时全天视频监控的盯守、昼夜不间断的巡逻,随时收集、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及时处置各类应急突发事件。4月5日,隔离人员刚进入隔离点,出现乱串门的现象,他们通过视频监控及时进行处置,并通过房间内电话耐心进行解释和心理疏导。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筑起一道坚强而有力的防疫“平安墙”。

  有一份光,发一份热

1650440419652972.jpg

  裴武平同志一到隔离点就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与驻点领导及时沟通情况、磋商对策,解决问题,24小时全天候视频监控的盯守、昼夜不间断的巡逻,每天工作有条不紊、滴水不漏。忙完一天的工作,晚上和战友一起对当天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措施,为次日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疫情结束我再回家

1650440445551815.jpg

  疫情防控就是命令,党员民警张高建接到值守任务就连夜赶往隔离点,在执勤中,他认真排查进出人员、物资,有时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没有一点怨言。晚上人员需要进入时,他和战友也是毫无怨言,一丝不苟的做好安保任务,经常一忙就到了后半夜,说起工作的高兴事,张高建说:“每次看着这些‘住客们’一个一个解除观察,走出大门时露出笑容,我就感到非常开心!”。

  面对危险,他们不曾改变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从警的使命担当,他们将“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豪言落实到行动中,用责任和爱心,将隔离点变成安全温暖的港湾,他们有个共同的心愿,就是驱散疫情阴霾,静待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