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疫”无反顾 风雨坚守——绛县公安局以党建为引领全力护航全员核酸检测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4-29 10:0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康燕)当前,运城疫情防控总体形势趋稳、可控,但防疫仍不容松懈,绛县公安持续护航全员核酸,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绛县公安局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市局党委工作部署要求,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充分发挥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4月28日,全县范围内开展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绛县公安局党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尽锐出战,投入近100余名警力,连续奋战,冒雨前行,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织密战“疫”防护网,确保检测现场安全有序。

  领导靠前指挥

1651198288906615.jpg

  为确保雨天辖区居民顺利进行核酸检测,绛县公安积极应对,局党委班子成员下沉一线现场指挥,同时组织执勤民辅警提前半小时出发奔赴各采样点开展秩序维护工作,交警部门采取固定执勤和巡逻执勤相结合的方式,疏导交通,排查道路隐患,引导车辆有序停车,为检测群众节省宝贵时间。

  安保现场  

1651198314386891.jpg

在气温骤降的天气下,执勤民辅警不顾被雨水打湿的警服,仍然在雨中坚守岗位,他们根据现场检测点实际情况,认真劝导、引流,耐心解答群众疑惑,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全力维护检测秩序,积极为现场群众提供帮助服务。

保障全员核酸安全有序

1651198360290885.jpg

  绛县公安执勤民辅警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充分发挥了公安机关的职能作用,克服了寒潮雨天,连续作战,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扎实的工作作风,有效保障了绛县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