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济:黄亚平调研“三零”单位创建及安全环保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5-26 09:40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孟新磊)日前,永济市市长黄亚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部分单位和企业就“三零”单位创建及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进行调研。

1590457397924283.jpg

在城区污水处理厂和生态环境永济分局空气自动监测站,黄亚平实地查看了解污水处理工艺、处理能力及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设备运行等情况。

黄亚平指出,污水处理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作,生态环境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措施,规范运行,确保生活污水科学处理、达标排放;要与相关用水企业对接,让处理过的地表五类再生水得到循环利用。相关镇街及部门要学习借鉴外地经验,探索我市农村污水处理可行性办法,持续深化“厕所革命”,积极构建现代化污水治理体系,助力乡村振兴。要加强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的维护管理,保障监测仪器运行正常;加大全市工业企业、汽车尾气、道路扬尘等管控,严厉打击环境污染违法行为,推动永济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1590457463798411.jpg

在城东司法所和城东派出所,黄亚平与法律工作者及民警亲切交谈,查阅相关资料,详细了解“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尤其是重点信访案件、矛盾纠纷化解及治安防范等工作情况。

黄亚平指出,开展“三零”单位创建是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相关部门要坚持以“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为目标,抓好源头治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各类群众自治组织作用,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要认真解决信访人员合理诉求,建立健全矛盾化解和治安案件调处机制,全力化解信访积案。要提高平安建设能力,积极探索戒毒人员信誉评价体系,想方设法加强社会关爱和帮扶,帮助戒毒人员重拾生活信心;要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重点关注未成年人,尤其是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心理健康,努力营造和谐顺畅的社会环境。

1590457432547805.jpg

在天兴气体公司、派克新能源科技公司、山西阳煤海丰铝业公司和山西久联宏远化工公司,黄亚平深入企业车间,实地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救援预案等情况,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黄亚平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企业法人作为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力度,强化风险识别管控措施,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标准和要求,广泛开展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和安全演练,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实现“三零”单位创建与企业生产经营互促互进。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相互配合,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管网络,持续保持监督执法高压态势,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登记建档,持续跟踪直至整改销号。同时,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三零”单位创建工作中来,为该市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副市长麻亚龙,市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京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