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猗:六项利剑行动 建设平安角杯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6-23 09:12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董洁)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建设更加平安和谐的幸福角杯,按照省委、市委、县委的安排部署,临猗县角杯乡大力开展“三零”单位创建活动,以六项利剑行动为抓手,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一、1季1次“爱国学法季”。角杯乡一季度组织一次全乡各职能部门,各行政村开展“爱国学法季”活动,掀起学法、守法、敬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让法深入人心。

二、每月1日群众下访日。每月1日组织派出所、司法所、法院、交警队、经管、城建、土地、妇联、反邪教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为期1天的下访活动。

三、信访矛盾一案一册。不间断信访矛盾排查,做到案底清、措施全。乡直各部门排查出来的矛盾隐患,分管领导负总责,各村排查出来的矛盾隐患,建立以片长为组长,包村干部、各村主干为成员的协调小组,介入调解矛盾,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

四、每周1日普法学习日。每周周一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学习法律知识,让机关所有干部成为法律小能手。

五、一村挂一牌、一户一名片。把派出所、司法所、法院、交警、法律工作者姓名与联系方式制成牌挂在各村活动场所,制成名片送到百姓手中。

六、致角杯乡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角杯乡党委、政府温馨提示,送入千家万户,把角杯建成幸福和谐的法治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