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查车遇到“火”车 高速交警协助消防扑救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08-02 17:46

运城长安网讯 近日,高速交警四支队四大队执勤民警在永济收费站遇到一辆车厢冒着浓烟的货车,协助消防人员仅用不到5分钟的时间,就将起火货车火情扑灭,避免了更大事故的发生。

1564739367862051.jpg

1564739391523949.jpg

当日21时许,大队民警在永济收费站开展重点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时,发现一辆车厢冒着浓烟的货车向收费站驶来,民警迅速上前查看情况,与驾驶员进行简单的交流后得知,他在距离永济收费站2公里时发现车厢冒烟,已经打电话通知永济消防队前来灭火。于是民警要求收费员迅速打开“绿色”通道,先让货车驶出收费站,另一位民警立即疏散外收费站广场车辆。就在此时,消防车正好赶到,等货车停稳后,消防员立即用水枪对着火点进行猛烈喷射,不到5分钟,火情就被控制住了,车辆和人员均无损伤,只有少量的货物被烧毁。

经询问驾驶员后得知,他下午在临猗装了一车苹果,准备运往西安,估计是装卸工下午装货时将没有熄灭的烟头丢到车上了。刚才距离永济收费站出口2公里时,发现车厢冒烟,就赶紧把车停到紧急停车带,用车上常备的灭火器灭火,灭火器已经用完,但烟越来越大,于是拨打“119”,向消防队求助。

高速交警提醒:装货时,驾驶员要提醒装卸工不要在车厢吸烟;在出车前要先对车辆情况进行检查,排除车辆安全隐患;尤其在行车途中,不要随意往车窗外丢弃烟头。也许是你的一个不经意行为,就会引来一场火灾,造成他人生命财产的巨大损失。(杨军乐 费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