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男子大意忘拔卡 女子顺手盗万元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9-09 09:00

  运城长安网讯 9月4日,芮城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经过缜密侦查和仔细研判,迅速破获一起信用卡诈骗案,追回被骗钱款14200元并及时归还受害者。

  9月1日,芮城县群众关某报警称:当天上午10时左右,在县城某银行ATM 机办理业务后,忘记退出银行卡,卡内的14200元存款被他人取走。接报后,芮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和经侦大队民警立即前往事发银行,一方面对失主关某进行安抚,一方面开展走访调查。经过两天两夜的细致排查,9月3日,民警找到取款人为江某某(女,37岁,芮城县古魏镇人)。

  经查,9月1日上午,受害人关某在芮城县城某银行ATM 机取款后,疏忽大意,将银行卡遗失在ATM机内忘记退卡。紧跟其后办理业务的江某某,发现ATM机里面有银行卡,一时财迷心窍,分七次将该银行卡内的14200 元取走。江某某取完钱后感到后悔,意识到可能涉及犯罪,积极通过公安机关联系受害人并退还被其取走的14200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之规定,江某某冒用他人信用卡取款的行为,已涉嫌信用卡诈骗罪。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孙少辉 王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