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注册虚假公司骗钱财 涉案三男子悉数落网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11-13 10:53

运城长安网讯 注册虚假贸易公司,精心诈骗他人钱财,然天网恢恢,疏而不漏。11月6日,新绛县公安局在“秋季攻势”专项行动中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

 9月4日,接到受害人刘某被他人诈骗10000余元的报案后,网安大队大队长李翔带领民警赵艳峰等人经过分析研判,经过循线追踪,于10月23日在闻喜县东镇一煤厂将犯罪嫌疑郑某抓获, 11月6日在北京将犯罪嫌疑人贾某抓获,另一犯罪嫌疑人陈某因诈骗被山东警方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郑某通过一杨姓女子(身份待查)在网上下载APP“登记注册身份证”并注册10余家虚假的贸易公司。注册后,在天津与犯罪嫌疑人贾某办理了相关营业执照及办理公户所需的公章、财务章、名章,同时在银行办理了开户手续,将转账用的U盾交给犯罪嫌疑人陈某,由陈某以“捷信金融”虚假短信群发诈骗他人钱财。8月21日受害人刘某在打开“捷信金融”的虚假短信连接时,先后交手续费、解冻费被骗10000余元,被骗资金流入郑某办理的天津跃胜商贸有限公司公户内。

目前,涉嫌诈骗的郑某、贾某已被新绛公安局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刘兆麟 聂文玲 杨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