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临猗一男子多次入室盗窃被拘!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11-20 10:14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许萍)为有效遏制盗抢骗犯罪多发势头,切实増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近日,临猗县公安局通过分析研判、持续作战,成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破获案件11起。

入秋以来,临猗县北辛乡接连发生入室盗窃案,群众财产不断遭受损失,社会反响强烈。根据案发规律特点和研判结果,临猗县公安局办案民警确定系列案件为同一人所为,并于10月31日下午16时许,将正实施作案的犯罪嫌疑人呼某当场抓获。经审讯,该呼对多次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640.jpeg

经査,犯罪嫌疑人呼某(男,25岁,北辛乡人)为社会无业人员,长期吸毒、赌博。今年8月份至今,在北辛乡各村翻墙进入受害人家进行盗窃,作案11起,涉案价值2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呼某因涉嫌盜窃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同时,运城公安提醒大家:入室盗窃是一种可防性案件只要我们增强防盗意识落实防盗措施绝大多被盗案件是可以避免的。以下防盗知识再忙也要看!

1、家中莫存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银行卡、存折分开存放;

2、爱护各种防盗设施,出入公共单元门随手关门;

3、进行邻里守望,互相多留意,让小偷无机可乘;

4、夜间睡觉时要关闭窗户,反锁房门,也可安装门磁报警器;

5、一旦发生被盗,要第一时间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