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河津:破获一起盗采黄河沙案件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12-11 08:55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许萍)近日,河津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盗挖黄河沙案件,2名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今年以来沙子市场供应紧张,在利益的驱使下,少数不法分子铤而走险,私挖乱采,严重破坏了生态环境。为严厉打击私挖乱采现象,河津市公安局组织治安、派出所民警加大夜间巡查力度,坚决打击私挖乱采、破坏生态环境现象。

640.jpeg

12月8日凌晨1时许,河津市公安局民警在苍头村南发现一辆50型铲车与四辆半挂车正在装沙,遂将铲车司机和沙场负责人及四名半挂车司机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经查,今年11月份至今,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伙同许某某在河津市阳村乡苍头村赤泥坝干活期间,共盗窃赤泥坝施工所挖的沙子600余吨,价值一万元左右,并将盗窃的沙子拉至苍头村村口的空地存放。12月8日凌晨1时许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伙同许某某在对所盗窃的沙子进行变卖时被民警当场抓获。

640.jpeg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与许某某已被该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