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新绛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5-30 09:02

  

1590800687237976.jpg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郭蕊)为加强对未成年人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法治宣传教育,增进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5月28日,新绛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教育部门、司法部门、人大代表、援鄂抗疫英雄以及乡镇中学师生代表等20余名同志应邀,走进检察机关,近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参观现场

1590800993872544.jpg

感受未检办案区

1590801056994306.jpg

       品味检察文化、了解检察职能

  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分管未检工作的副检察长江明红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该院未成年人检察部门队伍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疫情期间重点工作以及今年未成年人检察的工作方向。

1590801272442956.jpg

  观看宣传片

  检察官曾琰结合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现场观看的专题片《谁之过》中反映出的家庭、学校、社会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正在进行的没完没了的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两项专项工作作了详细阐释。

1590801297465335.jpg

  与会代表发言

  县人民医疗集团抗疫英雄李平讲述了自己在湖北省天门市抗疫时的亲身经历,讲到动情处,几度哽咽落泪,话语间流露出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深深的打动在场的每位人员。

       人大代表:在做好法治进校园的基础上,要关注失学未成年人。

       老师代表:要倾注精力多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

  县妇联主任也提出加强配合,并就开展家庭教育家长课堂,尤其是性教育课题向检察院提出诚挚邀请,希望检察干警可以助力妇联进行普法宣讲。

  政法委副书记薛新奎针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培养未成年人安全法治意识,强调职能部门责任担当的要求,呼吁大家贡献各自力量尤为重要。

  与会学生代表谈了自己对这次活动的认识,宣传片非常震撼人心,使自己更加明白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意义,检察官的讲课也让他懂得了要和家人好好交流,并且会把今天的内容讲给家长和同学听,要学习李平阿姨的奉献精神,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1590801331802334.jpg

  总结发言

  副检察长张军鹏作总结发言指出,一、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最高检进一步加强了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顶层设计,并逐步强化了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建设;二、目前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无论是程序还是实体,都越来越规范,越来越全面,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实行全方位的保护;三、针对本院存在做得不够细、不够实的问题以及各代表的建议,新绛县人民检察院今后将加大工作力度,全方位、多举措,推进未检工作高品质发展。

  通过这次活动,再次宣传了新绛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职能、向公众展示了人民检察院可以做什么和人民检察院要做什么的决心,也展示了该院开放、文明、规范、向上的检察形象。新绛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提供未成年人、家长和学校迫切需要的新时代法治宣传教育产品,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