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闻喜公安侦破一起13年前命案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7-22 15:29

  运城长安网讯 近日,闻喜县公安局民警经过3个昼夜的连续作战,行程3600公里,在广东省珠海市,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破获了一起尘封13年之久的入室抢劫杀人案。

  2007年3月26日,时任闻喜县某钢铁集团烧结厂副厂长的王某林被人杀害。由于当时案发现场没有提取到有价值的物证,案件侦查工作一直没有进展。但是13年来,闻喜县公安局历届刑侦大队民警始终没有放弃对该案的侦查。

  “云剑2020”命案积案攻坚专项行动开展后,运城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该案的侦破工作。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抽调网安、技侦、刑侦等部门警力,成立了专案组,充分利用DNA技术和相关侦查方式,集中开展案件攻坚。专案组民警经过多次走访案件知情人,询问当时办案民警,强化痕迹物证梳理和刑事技术深入拓展,成功锁定临汾市曲沃县的杨某为该案嫌疑人。

  经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杨某在广东省珠海市。今年7月18日,专案组民警连夜赶往珠海,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成功将杨某抓获。经审讯,杨某对其2007年3月26日抢劫杀死王某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通过专案组民警3个昼夜的连续作战,长途跋涉3600公里的跨省抓捕,这起尘封13年之久的“2007·3·26”入室抢劫杀人案得以成功告破。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该局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5954030429587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