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稷山:无证又酒驾 查处消隐患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10-21 10:30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冯菲)无证驾驶本已违法,饮酒驾驶更是错上加错,是十分危险的驾驶行为,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

10月16日,稷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酒驾醉驾交通违法整治中,查处一起“无证+酒驾”的违法行为。

当日17时许,机动中队民警在稷仁线17公里处设卡对过往车辆开展违法整治,在对车牌号为晋M7***R的小型轿车检查时,发现驾驶员面色潮红,言语吞吐,十分可疑,涉嫌存在饮酒后驾驶车辆,经对其进行酒精测试仪检测,显示驾驶人段某选血液中酒精含量为31mg/100ml,存在饮酒驾驶违法行为。

当要求检查驾驶人出示驾驶证时,其在车内找了半天,含糊其辞地告诉民警忘带了,通过公安网综合应用平台进行身份核实,经查询,段某选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系无证驾驶,面对证据其承认了自己无证驾驶和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民警对其“无证+酒驾”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作出合并执行罚款3000元的处罚,及时消除了隐患,确保了道路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