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热点 >

英国查尔斯王子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三分钟法治新闻全知道】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3-26 09:50

封面新闻

  英国查尔斯王子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据英媒25日报道,英国王室公布,今年71岁的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王室称,查尔斯王子症状轻微,目前状态良好。他的妻子也进行了新冠病毒的检测,结果为阴性,没有感染。(@人民日报)

  


  高层动态

  1、习近平24日同巴西总统通电话他强调,中方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及时发布疫情信息,毫无保留同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分享防控、治疗经验,并尽力为各方提供援助。(央视新闻)

  2、习近平:将于3月26日在北京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此次峰会由今年二十国集团主席国沙特阿拉伯王国主办,将以视频方式举行。(央视新闻)

  硬新闻

  1、外交部:25日表示,中方将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同各国守望相助、同舟共济,为国际社会抗击疫情积极贡献中国智慧、中国经验、中国处方,与各方携手战胜疫情。(外交部网站)

  2、交通运输部、公安部等四部委:24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精心组织“点对点”返岗返乡包车工作,有序恢复进出湖北道路客运服务,强化公路通行保障及防疫和安全管理。进出北京的省级道路客运暂不恢复。(央视新闻)

  3、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联合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促进物流业健康发展,自2020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对物流企业自有或承租的大宗商品仓储设施用地,减按所属土地等级适用税额标准的50%计征城镇土地使用税。(法制网)

  4、工信部:25日介绍,截至去年底,我国5G基站建设已经有13万个,今年还要加大建设力度。(@人民日报)

  5、人社部:25日针对疫情严重地区劳动者的就业歧视明确提出“三个不得”,即服务机构和用人单位不得发布拒绝招录疫情严重地区劳动者的招聘信息,不得以来自疫情严重地区为由拒绝招用相关人员,对疫情导致暂不能返岗提供正常劳动的不得解除劳动合同或退回劳务派遣用工。(中国新闻网)

  6、海关总署:近日统一部署各地海关全力做好口岸检疫工作,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截至25日0时,上海、大连、石家庄等10个海关共对38架次航班开展检疫,对发现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等“四类人员”全部按照地方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妥善处置。(央视新闻)

  7、中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开启全面测试今年我国将发射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测试工作目前已在文昌航天发射场全面展开。新一代载人飞船是为我国空间站及后续载人航天任务研制,比神舟飞船体型大,能载人可载货,能重复使用。(@人民网)

  热点新闻

  1、中国第三批赴意大利抗疫专家组启程25日上午,14名中国专家组成的中国第三批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乘坐包机从福建省福州市出发。预计经过十余个小时飞行后,专家组将到达意大利米兰,随即将奔赴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再添中国力量。(中国新闻网)

  


  2、湖北除武汉外所有卡点27日撤除完毕25日,湖北省交通运输厅表示,从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3月25日起,武汉市以外地区将开始有序解除离鄂通道管控措施。(中国新闻网)

  


  3、湖南一男子上午刺伤妻子下午车祸身亡据湖南省湘乡市公安局通报:24日11时40分,王某某(男,37岁)与妻子吴某某(女,35岁)因婚姻问题发生争执,王某某持刀将吴某某刺伤,后驾车逃离现场。吴某某经送医院救治,生命体征平稳。当日13时50分,王某某驾车行驶至许广高速望城段时发生交通事故,经抢救无效后死亡。目前,此案正在依法办理中。(@湘乡公安)

  


  4、浙江杭州今年一次性增加2万个小客车指标依照《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规定》,经研究决定,2020年一次性增加2万个小客车指标,按3:1的比例通过个人阶梯摇号和县(市)个人指标摇号的方式进行配置,即个人阶梯摇号15000个、县(市)个人指标摇号5000个。(@人民日报)

  


  5、赣深高铁广东段横岭隧道贯通25日,赣深高铁广东段横岭隧道实现贯通,隧道全长7874.81米。赣深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通车后,深圳到赣州将由现在的近7小时缩短到2小时。(央视新闻)

  


  6、瑞士酒店推出新冠肺炎疫情特别套餐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球酒店业遭受重创。近日,一家瑞士高端酒店推出了针对疫情的特别服务:新冠病毒检测约500美元,每日两次护士上门约1800美元,24小时护理服务约4800美元。此外,酒店还提供送餐服务和私人厨师。(中国新闻网)

  


  囧新闻

  1、男子出狱“重操旧业”再被抓,自称“点真背”近日,安徽省芜湖县公安局民警经侦查,将涉嫌盗窃的男子钟某抓获,成功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经查,50岁的钟某曾有3次盗窃前科,刚刑满释放不久,现又被依法刑事拘留。(@芜湖县警方)

  


  2、粗心男子半夜竟将妻子忘在雪山上21日,四川省甘孜州白玉县民警深夜接到报警:有群众受困于米拉山。原来受困的两名群众是兄妹关系,原本是乘坐妹妹丈夫的车辆,途遇雨雪车辆打滑,二人下车帮途经车辆推车。粗心的驾驶员误以为妻、兄会乘坐帮忙车辆,遂直接将车开走。(@甘孜白玉警方)

  


  3、菲律宾抬棺材宣传防疫:要么在家待着,要么在棺材里躺着!当地时间24日晚,菲律宾邦板牙省街头出现一支“抬棺”宣传防疫的队伍。一辆顶灯闪烁的商务车行驶在大街上,车身贴着“要么在家里待着,要么在棺材里躺着”的标语,车后4个人抬着棺材。(@时间视频)

  


  暖新闻

  1、10多辆小车冲红灯让行救护车,交警:全部撤销罚单!近日,广东珠海一辆救护车被堵在车流中动弹不得,病人情况十分危险。10多辆小车接连“冲红灯”避让,上演“教科书式”让行。(@荔枝新闻)

  


  2、湖北武汉阳台小女孩大喊谢谢贵州医疗队25日,贵州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即将撤离武汉。附近居民纷纷打开窗户跟医疗队告别,一个小女孩在窗边大喊:“欢迎你们到武汉来玩,武汉感谢你。”楼下的医疗队员向阳台小女孩挥手大喊再见。(@人民日报)

  


  洋新闻

  1、美国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达成协议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5日早上,美国白宫官员和参议院领导人就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达成协议。(中国新闻网)

  2、日本确诊病例增至1226例据外媒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5日下午5时,日本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1226例。目前,日本国内新冠肺炎累计死亡病例为44例。(中国新闻网)

  3、意大利扣押1840套呼吸器具24日,意大利警方于热内亚港口扣押1840套呼吸器具,包括气阀及面罩等配件。运送物资的卡车已通过检查入港,在等候登船时被警方截获。扣押物资原将运往希腊用于救治当地新冠肺炎患者,但意大利疫情暴发后已于2月25日禁止出口呼吸器具。(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