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热点 >

研究显示1月1日起病毒便已在意大利传播【三分钟法治新闻全知道】

来源:中国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3-27 09:52

封面新闻

  


  研究显示1月1日起病毒已在意大利传播据意大利安莎社25日报道,14家研究中心的联合研究结果显示,新型冠状病毒早在2020年1月1日就开始在伦巴第大区流行,此后新发病例越来越多,直到2月20日意大利1号病人被发现为止。(@北京青年报)

  


  高层动态

  1、习近平:25日晚在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时表示,中德双方要继续做好重要政治议程筹划,持续推进各领域交流合作,确保中德、中欧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挖掘新兴产业合作潜力,减少疫情冲击。(央视新闻)

  2、习近平:26日复信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时表示,中国一直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国际社会抗疫努力,已经向包括世界卫生组织在内的国际组织以及80多个国家提供援助。中方将在力所能及范围内,继续为国际社会抗击疫情提供支持。(央视新闻)

  3、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发布意见提出,要确定劳动教育内容要求,针对不同学段、类型学生特点,以日常生活劳动、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为主要内容开展劳动教育。(央视新闻)

  4、李克强:26日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指出,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完善应急和常态化防控结合的措施与机制,做好疫情境内防控和跨境输入输出防范。(央视新闻)

  硬新闻

  1、中央指导组:要坚持科技创新和临床治疗结合,在科学精准救治上下功夫,根据具体情况实施“一人一策”,力求治疗效果达到最佳,最终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央视新闻)

  2、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近日印发意见要求,实施农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重点培育一批以村“两委”班子成员、人民调解员、网格员、村民小组长等为重点的“法治带头人”。(司法部网站)

  3、国防部:26日针对有媒体报道,美中情局黑客组织对华进行了长达11年的网络攻击和渗透回应称,事实一再证明,在网络安全问题上,美方是全球最大的窃密者。我们再次强烈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对中方进行网络窃密和攻击活动,还中国和世界一个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国防部网站)

  4、外交部:26日表示,中国政府已经宣布向83个国家以及世卫组织、非盟等国际和地区组织提供紧急援助,包括检测试剂、口罩等医疗物资。(中国网)

  5、国家卫健委:26日介绍,目前已有23个省份报告境外输入病例,防控疫情扩散的压力很大,要做好更加持久的防控准备。(@人民日报)

  6、商务部:今年1-2月汽车销量223.8万辆,同比下降42%。未来将鼓励各地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出台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开展汽车以旧换新等措施,进一步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人民日报客户端)

  7、科技部:26日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取得了很多研究成果,其中包括第一时间科学分离鉴定了病毒毒株、建立形成适合不同阶段患者的治疗方案等,将及时与全球科技界共享数据、成果。(央视新闻客户端)

  8、国家发改委:26日表示,已分批下达56亿元推进贫困地区以工代赈,将吸纳约30万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的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参与农田水利、乡村道路等工程建设,可获得劳务报酬8亿多元。(央视新闻)

  9、教育部:近日印发《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实施方案》。2020年将从部分部属高校招募120-140名退休教师,支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塔里木大学、滇西应用技术大学。(人民网)

  热点新闻

  1、涉嫌间谍犯罪!北海道教育大学教授袁克勤被国安部门审查在26日举行的外交部例会上,来自日本记者提问称,北海道教育大学教授袁克勤去年回中国后一直失联,有人担心他在中国被抓了。针对这一情况,发言人耿爽表示,袁克勤是中国公民,因涉嫌间谍犯罪,被中国国家安全部门依法审查,其本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该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已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目前在依法办理中。办案机关充分保障了袁克勤的各项诉讼权利。(外交部网站)

  


  2、内蒙古一民警突发心脏疾病因公牺牲,公安部发去唁电3月18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森林公安局民警陈永亮因劳累过度,突发心脏疾病,牺牲在工作岗位上,享年56岁。陈永亮生前任神山派出所指导员兼神山国营经营林场场长。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承担起一线执勤人员后勤保障任务,连续50多天奋战在抗击疫情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中。(@中国警察网)

  


  3、张伟丽滞留美国哭诉想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格斗女王”张伟丽在成功卫冕金腰带后就一直留在美国已经快两个月。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向以坚强示人的她忍不住落泪。她说:“我特别想回去,从来没有感觉回家这么困难,我很想家,但是现在没有办法,我很担心飞机上被感染,真的很压抑很难受。”(@中国新闻网)

  


  4、广东湛江发现34只极度濒危勺嘴鹬近日,广东湛江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发现34只极度濒危鸟类勺嘴鹬(yù),这是近年来第二次在湛江沿海湿地发现大批濒危勺嘴鹬。勺嘴鹬是最稀有的鸟类之一,目前世界上可繁殖的勺嘴鹬大概只有210对到228对,数量远少于大熊猫。(@人民网)

  


  囧新闻

  1、小偷入室盗窃躲床底下结果睡着了近日,广东佛山南海一市民回家后,发现自家床底有异响,于是慌忙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后,竟发现床底有一名盗窃嫌疑人。原来,这名嫌疑人入室盗窃后正准备离开时,发现房主回来了,就钻进床底打算寻找合适时机再逃走,不料中途犯困睡着了,最终被警方抓个正着。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人民公安报)

  


  2、英国吃货女孩得知餐馆因疫情关门后崩溃大哭近日,英国一对母女的搞笑视频在网络流传。因疫情蔓延,英国各大餐厅相继关门,这名小女孩意识到自己吃不到炸鸡和中餐,更点不到外卖,当场崩溃大哭。最后听到妈妈竟然要亲自下厨,小女孩的哭声更大了。(@时间视频)

      暖新闻

  


  1、水管爆裂路面积水严重,民警赤脚下水疏通26日早上,重庆九龙坡区彩云湖小学天桥附近工地一水管爆裂,排污口堵塞导致路面积水严重,引发交通堵塞。九龙坡区交巡警张智慧赶到现场后,立即脱下鞋袜,在积水中徒手疏通排污口。经过半个小时清理,排污口被疏通,交通终于恢复正常。(@中国警察网)

  


  2、他在1800公里外听到儿子第一声啼哭25日,伴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张星辰正式升级为“奶爸”。此时,妻儿身在沈阳,而张星辰则在距他们1800公里以外的武汉雷神山医院。“我们的‘小家’因为有了新的生命而更加美满,我们的‘大家’也因为我们的坚守迎来曙光。”他说。(@中国长安网)

  


  3、援鄂医生返程,儿子举牌迎接:我们都完成了当时的约定河南平顶山援鄂医生魏秋瑾出发前和儿子约定:“妈妈去照顾武汉,你帮爸爸照顾弟弟。”24日,她从武汉返程,7岁的儿子举牌迎接:妈妈,我们都做到了。魏医生称,当时因为需要隔离只能远远看着,一个拥抱也成了奢望,以后再弥补孩子。(@梨视频)

  


  洋新闻

  1、俄罗斯全国放假9天,防止疫情传播当地时间2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电视讲话,宣布3月28日到4月5日全国放假,以防止新冠病毒在俄罗斯境内大规模传播。(海外网)

  2、意大利外长说加入“一带一路”能救命当地时间24日,意大利外长迪马约在谈到中国的援助时说:“意大利发挥了东西方桥梁作用,让我们能从全世界得到帮助。嘲笑我们加入‘一带一路’倡议的人,现在应该承认,正是对这份友谊的投入,让意大利有能力挽救生命。”(@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