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热点 >

运城市文旅局坚决打击违规低价游行为

来源:运城文旅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7-28 09:22

打着政府补贴的口号,“买烧鸡 送旅游”,针对近期辖区旅游市场出现的违规低价游等现象,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提前宣传提醒,并多次部署,予以坚决打击,及时维护了游客权益,对违规的旅行社和涉及的机构、个人进行了查处。

近期内,运城市文旅局连续制定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旅行社经营行为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的通知》,同时在局官网、运城文旅微信公众号、运城日报、今日头条等多个媒体平台发布了旅游消费提示,防止市民和游客上当受骗。通过广泛宣传,提醒广大游客随团旅游时要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不选择无资质的徒步、自驾、户外、保健品等公司出游;提醒游客注意查看旅行社的“一照”、“一证”,即《工商营业执照》和《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不选择“有照无证”、“无照无证”的“黑旅行社”;对以微信、俱乐部等形式招徕组团业务的个人和机构,要提高警惕,先咨询查证,再决定是否报名,避免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7月22日,经运城文旅局部署,运城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对涉嫌低价游的盐湖区四家旅行社进行了实地检查,暂扣运城市澳航假期旅行社资料20份,暂扣运城市关帝四季风国际旅行社展架一套,责令山西东方国旅运城服务网点运城市大地旅行社当场删除户外电子屏宣传广告,责令运城市天马国际旅行社删除微信朋友圈违规宣传广告。

7月23日,运城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山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交警四支队五大队,于晨6时在运城东高速口集合,对过往旅游车辆、旅游团队进行排查,核查旅行合同、导游身份。现场发现部分游客为通过网络报名参加低价旅游者,对参加的行程活动及组织者不明就里。执法人员当场解散网络报名云台山低价二日游群众35名,并对游客现场进行现场普法,告知他们,旅游出行要先咨询查证旅行社资质,必须与旅行社签订正规旅游合同,避免自身权益受到侵害。

同时,河津市文旅局对辖区11家旅行社和1家分社进行了检查,没收涉嫌违规宣传单50多份,要求全部旅行社立即停止违规低价游宣传,并要求其坚决抵制组织或参与低价游行为。  

永济市文旅局对盈科旅游永济营业部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该旅行社停业整顿,并对其负责人进行约谈,该旅行社负责人表示,今后坚决抵制参与组织任何低价游、零负团费等行为,并保证,如有客人要求对此项业务进行退款,旅行社将无条件退付全款。

7月23日,垣曲县文旅局、临猗县文旅局联合交警部门,在该县的交通要道临时设立检查站,突击检查,对过往旅游大巴进行了执法检查。

运城市文旅局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规范旅行社经营行为,加大执法力度,严禁组织低价游,严禁以“免费赠送”或“政府补贴”为噱头,诱导游客参加旅游活动,要求各相关机构必须使用规范合同,严格履行约定义务,对违法违规行为做提前防范,一经发现相关行为,必将依法严查严处。   

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提醒消费者,一旦遭遇旅游侵权,要积极维护自身权益。

投诉举报电话0359-1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