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高效执行暖人心 端午执行不打烊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6-13 08:47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马红军 )6月11日,申请执行人吴某将一面写着“惩恶扬善执行神速 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锦旗送到永济市人民法院,并同时将一封感谢信亲手送到该院执行员张文宽手中,以此感谢该院执行员及相关干警尽心尽职执行,尽最大努力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1560387000880827.jpg

  6月8日,正值端午小假,到处都洋溢着节日的祥和气氛,而该院执行局的执行干警,却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并通过紧抓老赖回家过节的时机,精准出击,快速高效的攻破了一起执行难案。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分管领导马红军在接到申请执行人吴某提供的被执行人秦某的行踪线索后,立刻协调组织该院执行局局长吴运武、案件承办人张文宽及执行局和法警队相关人员开展严打老赖的抓捕行动。

参加本次行动的执行干警按照周密细致的抓捕方案,有条不紊的开展此次活动,在看到老赖秦某进入自己家门后,蹲守在老赖家附近的执行干警果断出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抓获还没有来得及反应的老赖,直接将其拘传至法院。经过执行员耐心详细的释法,秦某很快意识到自己逃避执行是违法的,针对秦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行为,该院依法对秦某实施司法拘留15天,目前此执行案件的双方当事人已达成还款协议。

  此次执行行动利用假期黄金时间,以雷霆之势有力震慑了心存幻想的老赖,不仅维护了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同时也彰显了司法权威,提升了司法公信力。在今后的执行工作中,该院将在用足用好执行措施的同时,进一步加大传统节日执行力度,提高执行效果,形成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