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平陆法院举办执行开放日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8-23 10:26

  运城长安网讯 8月21日,平陆法院召开“执行调研,切实解决执行难”为主题的“执行开放日”活动,邀请县政法委、县委宣传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等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法院执行工作,感受阳光司法。座谈会由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娜主持,政治部主任员丰彬及执行局全体人员参加。

1566527309567164.jpg

会上,执行局局长陈增峰汇报了2019年上半年法院执行工作情况以及下半年执行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对法院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干警的艰辛付出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从各自着眼点对执行工作提出新的意见和建议——

政法委副书记冯爱萍建议:要推行阳光执行,让大家看到执行过程,了解执行的辛苦;加大对拒不执行、妨碍执行的打击力度,多部门联动,做到“执行一案、教育一片”。

人大法工委主任荆惠姗建议:加大正面执行的宣传力度,树立公正司法的良好形象;促进与其他单位、部门的协作联动,加大对疑难案件的化解。

政协委员陈万锁建议:用足执行措施,再加大执行力度。宣传部杨云峰建议:加大对拒执罪的曝光力度,做典型案例宣传,形成强大的震慑力。

  会议最后,李娜表示,本次执行开放日活动,旨在让社会各界了解法院的执行工作现状、下一步努力方向及执行工作程序,架起法院与社会沟通的桥梁,真正实现开门纳谏、开门办案,通过司法公开实现公正司法,提高执行工作质量和效率。(张文军 毛春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