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开门纳谏找差距 强力整改抓落实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11-29 09:24

开门纳谏找差距 强力整改抓落实 

——稷山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会


  运城长安网讯  11月27日上午,稷山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律师进法院参观、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着力解决法院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党组书记、院长王伟子主持会议,法院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

1.jpg

  一到法院,代表委员们便兴致勃勃参观起新审判法庭和“法韵·稷山”法治文化广场,在紫竹苑、法治文化长廊、廊桥驻足观看,在诉讼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智慧法院的建设及“两个一站式”建设机制的便民措施。

2.jpg

  座谈会上,常务副院长樊杰亭简要汇报了稷山法院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截止目前,受理案件4968件,审执结4190件,结案率84.34%,在全省133家法院中排26名,人均结案数全省第6,结案率、小额速裁、人均结案、庭审直播等多项重点约束性指标均居全市乃至全省前列,谱写了新时代法治进步与公平正义的崭新篇章。

专职审判委员会委员杨建红通报了稷山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稷山法院紧紧拧住领导班子这个关键环节,通过集中学习、深入调研、召开找差距专题研讨会、征求意见座谈会等,深刻检视问题和不足,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保证了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3.jpg

  参加座谈会扥代表委员踊跃发言:稷山法院新审判法庭的建设突出了以人为本,以服务为主,以人民为先的基本理念,真切感受到法院人的精神面貌及工作热情,真正体现出稷山法院不忘初心、使命担当、勇于作为的服务宗旨。希望法院能加强农村普法教育,经常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活动,进行农村巡回法庭审判;继续充实法官队伍,加强人民陪审员和调解员的业务学习,在庭审和调解活动中,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和调解员的能动性。

44.jpg

  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王伟子院长一一记录,主动回应关切,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表示,稷山法院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使命和思想,开门纳谏,征求意见,目的就是要提升法院服务人民的工作能力。针对各位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稷山法院将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继续坚持完善措施,探索实践,做到持续固本强基,持续优化升级。今后,稷山法院全体干警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为稷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为稷山法院跨入全市乃至全省法院第一方阵努力奋斗!(杨占龙 李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