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司法 >

线上庭审——稷山法院全力保障防疫期间刑事审判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3-20 09:47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李晓娟)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因诉讼活动产生的人员流动和聚集,防止疫情传播,同时保障审判工作有序进行,维护法律权威,3月11日下午,稷山法院刑事审判庭运用“云庭”这一智慧庭审平台,连续审理了被告人赵某诈骗、被告人王某敲诈勒索两起刑事案件。

线上庭审稷山法院全力保障防疫期间刑事审判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薛云鹏法官采取不直接“见面”的方式进行开庭审理。两起案件的被告人均被取保候审,且居住地不在稷山县。书记员提前与两被告人联系,通知其因疫情防控,采取远程视频开庭,并详细指导两被告人手机关注“云庭”小程序,发送短信验证码,填写身份信息等程序操作。公诉人因网络信号不稳定,为确保庭审顺利进行,决定到庭,书记员告知其疫情期间到法院参加庭审的注意事项等。

信息技术中心干警提前进行设备调试,确保庭审能够顺利进行;开庭前,公诉人、人民陪审员主动接受六项检查:身份确认、采集旅居历史信息、审查健康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严格安检,完全符合标准后,进入指定审判法庭。庭审开始,被告人的影像清晰呈现在屏幕上。依靠先进的“云庭”科技手段,薛法官顺利完成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整个庭审程序,被告人在“云庭”阅看笔录无误后签字,此两案择日宣判。

云间网上庭审系统护航疫情防控,突显了智慧法院实践价值。稷山法院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将继续优化线上视频庭审工作,最大限度发挥网络技术优势,竭力维护司法权威,对每一起案件作出公正高效的处理。